己喃二胺搬运站

战疫情,假如我是n95


诞生的时候只有嗡嗡的机械声还有些许喧闹,我也并未记得什么东西,面前一黑就什么都没有了,直到现在我恢复意识,都一直处于黑暗且无声之中。




颠簸,颠簸……




我从未体验过与之相异的感觉,但是逐渐地我有了些许感觉——触碰,堆叠,挤压,颠簸……这些感觉令我感到舒适,不再有如同诞生时的那般沉重,抑郁。我逐渐恢复了听觉,听见的是唏嘘的摩擦声,还有汽笛声,警笛声,铁轨刮擦声,雨点……




一个如此鲜明的世界,就在我的周围,就算是没有光,我也能如此鲜明地知道,我还活着。




我究竟是什么,造物主没有给我说过,也没有给密密堆积在这里的其它同族同胞们说过,我们的使命,由来,都未曾被告知,我们只是天然地存在于此,我认识到的只是如此小的一个世界,我们存在即是感知,探求这个世界。




黑暗,黑暗……




黑暗总是在我的身边,就如同一位知己,我现在甚至不知道我的周围是否是真实的,我是否是真实的,因为声音和颠簸突然都消失了,只留下了黑暗。




造物主似乎收走了我们除了堆积感以外的实感,我现在在沉思我的经历是否是真实的——或者我是否存在于此,我给不了答案,没有任何一个声音告诉我答案,没有声音




没有声音……




孤独…… 我已然投入到完整的孤独中去了,我的头脑中突然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猜想。我猜想我有一个头,四肢,每个侧肢末节还有五根用于做很多精细的活的分节,我猜我有很多内部精密的结构,帮助我将能量从外界摄入体内,我认为我活在一个空间里,这里可能会有长宽高……我认为我可能是造物主的一员,只是他们在和我开玩笑将我一个人丢在这里。突然,我的脑子里亮起了一个微小的光——或者说是声音,像是在呼唤我,我用我假想的手轻轻向前伸展,我每伸展一点,光就稍亮一点,我向前努力地伸展着“我”,我的手从虚无中出现,我的脚从虚无中出现,我现在不仅能看见,听见,我还能向前走!




我越是向前走,那光就越是明亮,我向着它飞奔了起来,它也向我飞奔了起来,就在我触碰到它的时候,整个世界都充满了闪亮的光。




黑暗,黑暗已经褪去了!我并不孤独!我所感受到的同伴们真实地存在于此!我现在鲜明地活着,我活在我们自己的世界里!




我们是繁星,点缀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这里没有神,没有造物主,只有我们自己的亮光,我们自己的文明!




我活着,我提醒我自己。


颠簸感又回到了我的身边,但是于之前不同,更类似于在船上的摇曳感——尽管这个感觉回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很久了。


群星全在摇曳,所有人都在讨论着这个世界的变化,最具有智慧的那几颗组织大家展开了研究工作,将自己先前的理论全部推翻,想重新找到一个与之相对的理论。


这是我们的时代,我坚信着,我们存在着,我们要平息这种祸乱。


但是很快,所有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了,人们便开始指责“皇帝”,一颗一颗地满满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。


人心向背,呵。你越是在高处,我也就越是想把你整下来,权力,地位,不过如此。关键的问题是这场灾难还在继续,没人能给出解决方案。


我的星空已经暗淡了一半了,剩下的人也偃旗息鼓,不再有什么大动静,有些许人又开始传着神,造物主这一类的东西了。去它的造物主,我们自己就是主人。


动静一天比一天大,就没有哪天不在颠簸着,可能大家都感到绝望了,实在找不出任何有依据的观点,科学就在崩溃的边缘。我这一天回到了黑暗之中,那最初的光还是在那里闪耀着,我的一切,感觉,听觉都在,我还有手,脚,我还有很多……我还是鲜明地活着。


但是我也开始产生了怀疑,我已经分不清这里到底有没有我,有没有造物主了,现在,黑暗像是一个能给自己安慰的避风港,我能在这里畅想,我能逃避我原本该操心的一切,我在黑暗之中,犹如我身处温室。


要是真的有造物主的话,就请赐我一死吧。我如是想到。


从此之后,我便寄生于黑暗


黑暗,黑暗……


我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那星点般的光已经给不了我任何温暖了,我只想逃避,逃走,到黑暗之中,我们的世界已经崩坏,我已经做好了灭世的准备了——我只希望造物主不要辜负我的觉悟。


颠簸消失了,虽然不知道过去了多久。喧闹又再一次回到我的身边,这让我坚信造物主是存在的——我们的信仰是错误的。万能的主啊,请你细数我的罪过,赐我一死吧。


突然,我面前出现了一道比星光强烈不知多少倍的亮光,伴随着如同我诞生之初的喧哗。


“口罩!”


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见过的声音


我已经感受到我同伴们在被造物主一个又一个地抓起,我不知道我的命运会是如何,但是我不会有任何的怨言。


这样就好了,造物主,这样就好了。就如同您这样对待我们就好了,我曾以为我是鲜活的生命,我想我错了。


主啊,我的觉悟已然到此,请你降下神罚,结束我的世界,结束我这不切实际的想象,结束这一切吧。


主们像饿狼一般飞扑而来,扭打着,争吵着,在这无上的圣光中。我被抢起,争夺,磔罚……


这一切都只是我们的愚昧,我们生而为防疫减灾,我们向死而生,我们真的可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